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资本结构理论包括哪些

一家企业的资本结构包括财务状况、资产情况、销售情况、税率和利率等。这些都是影响上市公司内在价值和股价的重要因素,因此资本结构分析也是基本面分析中十分重要的一环。那么资本结构理论包括哪些呢?

资本结构理论包括哪些
资本结构理论包括哪些

1、净收益理论:该理论认为,利用债务可以降低企业的综合资金成本。由于债务成本一般较低,所以,负债程度越高,综合资金成本越低,企业价值越大。当负债比率达到100%时,企业价值将达到最大。

2、净收益理论:该理论认为该理论认为,资本结构与企业的价值无关,决定企业价值高低的关键要素是企业的净营业收益。虽然债务资金降低了企业的成本,但同时也加大的企业的风险,增加了企业的权益成本。

3、MM理论:MM理论认为,在没有企业和个人所得税的情况下,任何企业的价值,不论其有无负债,都等于经营利润除以适用于其风险等级的收益率。

4、代理理论:代理理论认为,企业资本结构会影响经理人员的工作水平和其他行为选择,从而影响企业未来现金收入和企业市场价值。

5、等级筹资理论:该理论认为债务筹资的成本低于股票筹资,但是企业负债应该适度,而且企业应该保持一定的负债容量以应对未来可能的变化。

资本结构理论认为在成熟的证券市场中,一个企业最优先选择的筹资方式应是内部筹措,然后是借款、发行债券、可转换债券,最后才是发行新股筹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