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期货是怎么赚钱的

有些商品由于其生产周期长,并且容易损坏的特点,让生产商扩大经营的愿望有限。对此在历史的进程中,金融市场开始逐步出现期货这一标准化合约来给这些生产者扩大经营的动力与实现保值。那么期货是怎么赚钱的?

期货
期货

1、期货是一种标准化的合约,我们在此交易中主要还是通过低买高卖和高卖低买进行获利。由于期货本身就是一张张合约,所以它所代表的价值就是合约标注上的商品,我们在操作中运用保证金交易卖出一张合约,这就意味着我们用钱去交易所购买了一张标准合约然后将合约卖给了市场上的看多者,这样一来只要该期货上涨我们就亏钱,下跌我们就赚钱。买入合约和这个相反。

2、在上文中我们说到了期货上涨我们就亏钱,下跌我们就赚钱这一个问题,这里明明是卖出了一张合约,但是我们为什么反而是赚钱呢?这其中的逻辑是这样的,我们用钱去交易所购买合约,并且卖出,但是最终合约交割我们是必须要用一张合约是交易所换取我们的金钱的。这样一来就很明显,我们在一个高位的价格卖出了合约之后,低位价格买回一张合约,高位价格买回一张合约,两者之间完全不同,一笔亏钱一笔赚钱。

3、相反,若是我们进行买入合约的话,那么我们就需要在期货交割日卖出这份合约,低位卖出的话我们会亏钱,高位卖出的话我们会赚钱,这种操作和股票基本类似。

因此在期货交易中,我们可以将卖出做空交易类比于股票中的融券,在买入做多交易类比于股票中的融资,这样操作上就比较明显了,只要看准行情进行低买高卖或者是高卖低买的操作我们就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