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桥贷款的风险有哪些

所谓过桥贷款又称搭桥贷款,通常是指企业向社会第三方借款(居间人),用来垫付已经到期的银行贷款,成功续贷后,又将贷款还给第三方(居间人)的过程,那过桥贷款的风险有哪些呢?

过桥贷款
过桥贷款

1、银行断贷:在过桥贷款中,企业面临最大的风险就是银行不再提供贷款。而企业和居间人之间又产生了新的债务关系。

2、承受高额利息:企业办理过桥贷款的的成本是巨大的。一般来说,过桥贷款是属于“临时周转”业务,过桥利息是按日计算的,且过桥资金不会超过10天。如果企业不能再短期内还钱,就得承受高额利息。据了解,过桥贷款的月利率一般在2%-4%左右,折合成年利率就是24%-48%。

3、抵押物的处理:有些企业在办理过桥贷款的时候会押上企业股权、股份。一旦过桥失败,企业有可能直接变成他人控制的,被质押的实物也有可能被变卖。

以上就是关于过桥贷款风险的介绍。因此在申请贷款的时候还是尽量正常程序,按时还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