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护鱼线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鱼竿是最重要的钓鱼伙伴,但其它的小部件也是需要进行保护的,鱼线就是一个非常容易折损和浪费的小零件,所以也需要好好保存的,那保护鱼线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

鱼线
鱼线

1、防风吹日晒。尼龙线是比较容易老化的高分子材料,阳光、高温是造成钓线老化的主要外界因素,过于干燥和潮湿都有可能影响钓线的品质。裸露在空气中的线,受频繁变化的温度和湿度影响,可能会加速线的老化。钓线在完全避光和密封的环境中可以较长时间地保持良好性能。绑好钩的子线因仕挂盒密封不理想,还需要经常拿到外面钓鱼,可能偶尔见光,不到一年的时间,性能就会有明显下降。

2、防磨损挤压和拉力。尼龙线是比较耐磨的。但高档的钓线非常纤细,它的耐磨性无法完全达到钓友的需求,一定要小心呵护,不要挤压和意外磨损,也不要为了子线绑得漂亮而强行拉伸,绑钩和打结时切忌用力过大。

3、把线擦干净。尼龙钓线耐碱不耐酸。我们垂钓的水域,大部分水质是中性,但也有一部分呈现一定的酸度。每次垂钓结束时,一定要在收线时把线擦干净。一个小技巧是:找一小块柔软而干净的湿布,收线时轻轻捏着钓线,边绕线边擦线,很方便实用。

以上是关于保护鱼线的正确方法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