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蘑菇怎么长时间保存

新鲜的香菇晒制成干香菇,同样有很好的营养功效,有益于人体健康,而且干香菇保存时间比新鲜香菇要久,但是干蘑菇怎么长时间保存呢?

干蘑菇
干蘑菇

1、密封保存:氧化反应是香菇霉变的必经过程,而如果切断供氧则可抑制其氧化变质。所以干香菇注意密封保存。可用铁罐、陶瓷缸等可密封的容器装贮香菇,容器应内衬食品袋,把袋口扎好。把罐子盖紧。要尽量少开容器口,封口时要排出衬袋内的空气,有条件的可用抽氧充氮袋装贮。

2、避光保存:光线中的红外线会使香菇升温,紫外线会引发光化作用,从而加速香菇变质。所以,必须避免在强光下存储干香菇。香菇最好放在家里的密闭暗处。同时,也要避免用透光材料包装。

3、单独保存:香菇具有极强的吸附性,所以必须单独贮存,意思就是保存干香菇的容器不得混装其他物品,贮存香菇的库房也不宜混贮其他物资。另外,不能用有气味挥发的容器或吸附有异味的容器装贮香菇。

以上是关于干蘑菇怎么长时间保存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