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花肉做腊肉洗还是不洗

年关将至,这个时候正是腌制腊肉的好时机。因为腌制腊肉是需要充分风干的,冬至之后气温降低,天气比较干燥,做腊肉正好。腊肉通常五花肉做的比较多,如果是自家猪肉自然是可以安心用的,但是现在很多都是买的猪肉,那么做腊肉之前要不要洗呢?

五花肉做腊肉洗还是不洗
五花肉做腊肉洗还是不洗

1、不建议水洗,但是害怕不干净的可以用高度白酒擦一擦。

2、许多人认为,腌制腊肉时,应事先用水冲洗猪肉,以使其感觉更干净,但是以这种方式腌制的腊肉不仅味道不好,而且特别容易变质和变臭。实际上,腌制的腊肉不需要清洗。可以用高级酒擦洗。

3、如果用水洗净肉,猪肉中的血液和微生物将被洗掉,并会沾染生水,这将使肉中带有一些细菌并减少熏制熏肉的香气。如果在腌制过程中放少量盐,用水洗过的猪肉会变臭,因此在腌制腊肉时不能洗净。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五花肉做腊肉洗还是不洗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