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改善宿舍人际关系有什么技巧

在学校宿舍里,人际关系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个人的情绪、学习和生活等,好的人际关系使人身心愉悦,不好的人际关系则会给身心造成不良影响,那改善宿舍人际关系有什么技巧呢?

宿舍
宿舍

1、要热情。热情就像一把火,能够温暖周围的人,让大家感觉就像是和家人在一起一样。相信谁也不喜欢一天到晚板着个脸、说话办事都硬梆梆的冰人。不过热情也要有个度,太过热情了反而会给人无事献殷勤的感觉,这便是过犹不及了。

2、要包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秉性、教养素质、生活习惯,即便是双胞胎也无法做到完全相同。有的人喜欢清静,有的人喜欢热闹,有的人有轻微的洁癖,有的人却是大大咧咧不拘小节。不要以自己为标准、为一切中心,总是看这个不顺眼、看那个很反感,而是要以一颗包容的心来看待室友,只要不会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困扰或影响,何不一笑了之呢?

3、要大方。与人交往的其中一条技巧就是要懂得分享,无论你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记得要与众室友一同分享,只要你这么做了,其他人也会同样对待你的。千万不要偷偷摸摸躲着自己一个人享用,久而久之大家便会逐渐疏远你,觉得你是个小气的人,再也不肯与你深交了。

4、要尊重。尽管大家同住一个屋檐下,生活距离是缩短了,但是每个人都有其私密的空间。想想自己也会有不愿意让别人知道的私事,由己及人,也要尊重室友的私人生活,不要八卦,不要乱打听。

以上是关于改善宿舍人际关系有什么技巧的内容介绍,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