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通股票和注册制股票有什么区别

普通股票一般指的是核准制股票,其不仅要公开披露与发行证券有关的信息,还必须符合法律所规定的发行条件,而注册制股票就是指的是创业板股票。那大家知道两者除了所属板块不同外,还有什么区别吗?

普通股票和注册制股票有什么区别
普通股票和注册制股票有什么区别

1、理念不同。普通股票是核准制股票,而注册制和核准制是两种不同的证券发行监管制度,反映了不同的政府监管理念,实质就是政府在证券发行过程中到底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发挥怎样的作用。

2、交易条件不同。一般来说,购买普通股票可以直接开通账户后就能进行交易;但注册制股票交易要求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在20万元以上以及两年的交易经验。

3、涨跌幅限制不同。普通股票的涨跌幅限制诶10%,ST和*ST股票的涨跌幅限制是5%;注册制股票在上市后前5个交易日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之后的涨跌幅限制为20%。

4、此外。我们还应该知道注册制与核准制各有优劣,这也是二者长期并存的根源,且由于二者具体操作不同在法律基础、审核内容等方面都有所区别。

以上的就是关于普通股票和注册制股票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