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再婚家庭可以享受独生子女待遇吗

独生子女养老的压力是很大的,每一个孩子需要赡养两个老人。如果是结婚的话,独生子女的压力则被倍增。为了减少国内独生子女的压力,国家加发退休金或一次性奖励的独生子女父母,并将该《办法》纳入按月发放奖励范围。那么,再婚家庭可以享受独生子女待遇吗?

再婚家庭可以享受独生子女待遇吗
再婚家庭可以享受独生子女待遇吗

1、再婚夫妻一方无子女。另一方有一个子女并不再生育的,可以享受到独生子女待遇。

2、无子女并合法收养一个子女的。是可以享受到独生子女待遇的,其中单身合法收养一个子女的也可享受。

3、只生育一个子女离婚或者丧偶。现为单身或者再婚未再生育的,可以享受独生子女待遇。

4、符合政策曾生育两个及以上子女并同时存活。现只存活唯一子女且其他子女均在生育子女前死亡的夫妻。

5、总的来说达到上述条件的再婚家庭可以享受到独生子女待遇。再婚夫妻与初婚夫妻一样只要生育一个子女都是独生子女父母,自然可以享受独生子女的一切待遇。除此以外,独生子女死亡后,再生育1个子女或者只依法收养1个子女的夫妻,也是可以享受独生子女待遇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再婚家庭可以享受独生子女待遇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