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票据是否证券的一种

证券是一个很大的范围,是多种经济权益凭证的统称,包括资本证券、货币证券和商品证券等。那就有朋友好奇了,问道“票据是证券的一种吗”,今天我们就好好谈一谈这个问题的答案,让大家好好理解一下“票据”。

票据是否证券的一种
票据是否证券的一种

1、首先我们要知道证券是指一切的有价证券。所以票据当然是属于证券的一种,票据是政府或公司所发行的归还款项书面保证,是由出票人无条件地承诺由自己或者委托他人支付一定金额的有价证券。

2、票据是一种有价证券。具有一定的票面金额,而且表示对财产的所有权或债权,谁拥有了票据,谁就有权凭票据取得票据上规定的金额。

3、票据是出票人作出的到期向持票人支付一定金额的承诺。

4、票据出票人作出的付款承诺是无条件的。即出票人履行付款的义务,不能有赖于某一事件的发生或某些情况的出现或者某一行为的作出作为先决条件。

以上回答就告诉了大家票据是证券的一种,票据是一种有价证券,是一种承诺,是无条件的。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