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影响复利的因素是哪些

什么是复利?复利就是在计算利息时,某一计息周期的利息是由本金加上先前周期所积累利息总额来计算的计息方式,也即通常所说的“利滚利”,那大家知道影响复利的的因素有哪些吗?不知道的不妨来看看这里。

影响复利的因素是哪些
影响复利的因素是哪些

1、本金。本金越多,最终收益越大。1万和100万的投资收益肯定天差地别,虽然本金在短期内是很难改变,但要好好利用,即不能亏损、要高效的生钱,买入生钱的大鹅。

2、时间。复利的年份越多,后面每一年的收益就会越明显,如小黑从20岁开始定投投资10年,即使小白从25岁就开始投资到60岁,他们的收益还是小黑高于小白。

3、收益率。收益率影响非常大,年化5%和年化10%,差别是显而易见,所以在本金不多、时间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就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财能力,提高自己的收益率。

但无论怎么投资,具备越高级的理财技能,都要抓住三点:爱学习,有富人思维,能握机会。但千万不要把全部身家都拿来投资,家庭的生活费,这些必要的花费,不能挪用来投资的哦。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