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汇汇率与人民币汇率区别是什么

外汇市场是一个国际性的市场,它的变化会直接影响到各国之间的经济贸易,进而影响到我们自身的钱袋子。在这个市场中,有许多概念上的东西大家理解的不一样,那么叫法也是不一样的,例如外汇汇率和人民币汇率有什么区别呢?

外汇汇率
外汇汇率

1、外汇汇率(在没有特别说明的情况下)通常是指该货币兑换美元的汇率,而同样人民币汇率(在没有特别说明的情况下)指的是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这样我们就能看出区别了,外汇汇率这一概念相对而言是比较广的,像是英镑兑美元、日元兑美元等都属于这类,而人民币就是人民币兑美元这种,或者延伸下人民币兑日元这种。

2、对于我们而言,人民币汇率主要是代表着人民币的对外价值,这是在经过一定的规则编制之后产生的,它目前都是才用国际上的直接标价法,固定单位的外币在前,人民币所表示的价格在后进行编制。若是间接标价法的话,那么就是以人民币为基础单位,后一个单位作为值多少外币表示。

3、例如,在直接标价法之下,人民币相对美元的人民币汇率为1:7.1,那么就表示一美元等于7.1元人民币。同样的情况,在间接标价法之下,就是1:0.14,也就是说一人民币只值0.14美元。

因此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所表示范围的宽广,外汇汇率表示的范围大,人民币汇率表示的范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