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影响外汇行情的因素有哪些

随着外汇交易市场新纪元的开启,当前很多国内投资者已经参与到火热的外汇交易,汇率的波动成为他们最受关注的问题,但背后的影响因素可能并没有太深刻的了解。那么影响外汇行情的因素有哪些呢?

外汇行情
外汇行情

1、利率政策:各国利率主要是由各国的中央银行调整公布的,每一次利率的变化都会对这一时期的外汇行情造成难以想象的影响。

2、国际收支:一个国家的国际收支状况,不管其是顺差还是逆差,会马上反映在该国的外汇市场上。这种现象的本质是金融市场中经典的供需曲线。如果一国的国际收支是顺差,那么就意味着该国在外汇市场的供给暂时大于其需求,即供大于求,那么该国的外汇汇率就会下跌,从而导致该国货币贬值。

3、通货膨胀率:一国的通胀率表现在该国家物价的变化,会影响一国商品劳务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力。当一国较另一国发生较高的通胀时,其国家商品和劳务的价格就上涨,从而使出口相对减少、进口相对增加,从而国际收支出现逆差的压力。此外,通货膨胀率还会通过影响一个国家的实际利率,而影响外汇市场的供求以及汇率。

除了以上这几点,政治局势、军事动态、市场心态等都是影响外汇行情的因素,但总的来说,汇率变化的规律是受国际收支的状况和通货膨胀所制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