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男的交生育保险有什么用

在职的员工都知道,公司给我们交的五险中包括了生育保险,但是生育是女性享有的特权,作为男性员工也需要缴纳,那男的交生育保险有什么用呢?

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

1、手术费报销:做计划生育相关手术时,费用可以报销,男性也有这种手术,比如节育手术,只是需要的人不多而已。

2、陪产假:老婆生孩子期间,你可以享受几天陪产假,具体看各城市的规定,当然也要看你们公司配合不配合。当然,也有要求,必须连续缴纳这生育保险12个月以上且在缴状态。

3、生育补助金:生育补助金分成两个,可以重叠领取。第一个金额比较大,叫做生育津贴。你老婆生孩子期间,你可以领取一份额外的工资,总额不低于你所在单位平均工资水平下的98天工资。不过,这个生育津贴领取的前提是,你老婆必须是失业人员。这个流程中比较难的就是提供她的失业登记证。

以上三点就是男性员工为什么交生育保险的原因,主要涉及到自身关于生育的手术费保险和配偶生孩子期间享受的产假时间和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