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房契税发票丢了怎么办

买房子的时候都需要缴纳契税,缴纳契税之后的契税发票是我们买房的时候重要的票据之一,需要好好的保管。它能够清楚证明在买房子的时候房子的价格情况,而且要是想要卖房子,或是其它方式办理房屋过户的话,那么就需要用到它了。万一不小心,要是契税发票丢了怎么办呢?

购房契税发票丢了怎么办
购房契税发票丢了怎么办

1、丢失者可以先登报公示,带齐身份证件、购房合同及房产证原件到地税部门办理补票手续,或者是让地税部门复印一张存根联并加盖公章。

2、契税丢失之后可以到当地地税部门补办。首先地税部门填报挂失声明审批表,然后经主管税务所审批,持这份审批表到报社刊登声明作废,最后再凭报纸和相关购房材料进行补办。

3、凭身份证,户口本,购房合同,买房票据,到当初缴纳契税单位,申请复印你的契税发票存根,然后加盖这家单位财务公章,就可以作为你的契税票据使用。

4、补办契税发票一般需要90天,如果已超过90天认证期,就没有解决的办法,专用发票抵扣联无法认证的,可使用专用发票发票联到主管税务机关认证(专用发票发票联复印件留存备查)。

5、契税发票是大家在房子交易时候,证明缴纳个税、辨别房屋的年龄以及还有办理过户等需要的证明,是很重要的一张凭证,大家一定要认真、慎重保管好。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购房契税发票丢了怎么办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