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区别是什么

在买房的时候,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问题,例如房屋用地、产权等等。那么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该如何处理呢?在现实中看到的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区别是什么
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区别是什么

1、40年产权往往都是用商业用地,所以这类房子的生活成本会比较高。而70年产权的房子一般是住宅用地,因而水电等支出都是按照国家民用标准收取,生活成本会比较低。因此,40年产权的房子绝大多数的居住成本要高于70年产权的房子。

2、过户和落户问题,这点远远比产权时间严重。40年产权反映的公寓和商住房往往都有着过户和落户的限制,而70年产权的住宅则是没有这些限制。

3、首付比例以及贷款要求,这点我们不应该忽视。40年产权的公寓和商住房虽然是不限购的,但是首付压力也是比较大的,一般要求一半以上的首付。另外,从贷款的角度来说,商住房是不可以使用公积金来贷款的,只能使用商业贷款,无疑成本是比较大的。相反,70年产权的住宅则是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且首付比例最低可以是3成,相对比较优惠。

综上所述,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表面上的区别是土地使用年限的问题,但是实质上却是有着不小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