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风险投资具有什么特征

风险投资也被称为“创业投资”,一般指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投资。风险投资对于高新技术企业来说是一种重要的直接融资方式。风险投资具有什么特征呢?一起来分析一下。

投资
投资

1、高风险性:风险投资的对象主要是刚刚起步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规模小,没有固定资产可以用来作为抵押或担保。这类投资主要针对的是刚刚有所成效的技术,至于能否实现批量化生产,带来可观的规模收益都是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2、高收益:前面有提到,风险投资的高风险来源于这类投资的不确定性的。但是风险投资一旦成功,将会带来十倍甚至是百倍的投资回报。毕竟风险投资对于高新企业的投资是源于对企业预期的增值与发展。

3、低流动性:风险投资一般在企业创立之初就开始投入。企业发展成熟后,通过资本市场将股权变现,从而开始新一轮的投资。如此一来,就意味着投资期限是比较长的,从而就降低了流动性。

总的来说,风险投资也仍然是遵循着投资工具的基本规律。收益越高,风险也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