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地产税征收要考虑什么

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概念,是指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在我国的房地产税有很多,如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等等,那大家觉得在征收房地产税时,要重点考虑些什么呢?

房地产税征收要考虑什么
房地产税征收要考虑什么

1、不能增加大多数普通老百姓的负担。应该重点调节住豪宅、拥有多套房的家庭或个人。特别不能像个人所得税那样,最终又只是征到工薪阶层,真正的多房者,又没有征收到。

2、房地产税应该考虑合并。整合现有关于房地产方面的税费负担。还要特别防止地方滥用房地产税的问题,从而增加人们负担。

3、房地产税应该防止负担向末端买房者进行转嫁。比如过去交易税的提高,都是把负担转嫁给了买房者、租房者。这样就起不到任何作用。

4、房地产信息征集要做到全面客观。杜绝有人通过各种手段隐藏房产、规避房产,特别是不能有假结婚等乱象。这就需要建立全面共享的大数据系统。

以上就对在征收房地产税时应该要考虑到的问题,你同意吗?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