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吵闹老师该怎么做

很多孩子因为从小就在家庭的呵护下长大,一旦离开爸爸妈妈的怀抱,要在一个独立的陌生环境下和陌生的小朋友在一起,就会感觉十分害怕,然后就会吵闹,那孩子吵闹老师该怎么做呢?

孩子吵闹
孩子吵闹

1、转移注意力,老师不能急,对他们要有耐心,有的小孩在发脾气时你越去哄他他哭的越凶,这样的小孩先不去问,你可以利用不闹的小孩做些游戏和有趣的事情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小孩都爱玩,很快会好的。

2、消除不安情绪,根据每个幼儿的不同需要,老师要用关爱的目光、鼓励的微笑、赞美的语言、亲切的拥抱来与幼儿进行交流,帮助他们消除不安,使他们逐步对老师形成依恋。

3、利用来、离园环节,做好稳定幼儿情绪的工作如来园时,用幼儿感兴趣的话题(幼儿喜爱的玩具、关心的动物等)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以淡化分离焦虑;在离园时,用言语鼓励幼儿,并给予小小的物质奖励(小星星、小贴画等)来强化幼儿高高兴兴来幼儿园的积极行为。

以上是关于孩子吵闹老师该怎么做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