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认购和申购有什么区别

基金认购是指开放式基金在募集期间、基金尚未成立时,投资人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那么基金认购和申购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基金
基金

1、购买时间:基金认购的购买时间通常是开放式基金成立前,在资金募集期间;而基金申购的购买时间则和基金认购相反,在开放式基金成立后,资金运作期间。

2、购买价格不同:基金申购和基金认购的购买价格是不一样的。基金认购的购买价格为基金单位价格,一般是1元/单位;和基金认购的购买价格不同,基金申购的购买价格为当日基金单位净值,可能高于1元也可能低于1元。

3、赎回条件不同:在赎回条件上,基金申购和基金认购也有很大区别。一般情况下,认购的基金需要经过封闭期才能赎回,基金经理会利用这个封闭期来建仓,不允许投资者买卖;而申购的基金在第二个工作日就可以赎回。

4、费率可能不同:需要注意的是,基金认购和基金申购通常会有不同档次的费率。即使在相同的购买金额情况下,认购费率和申购费率也可能有一定差异,具体情况需查询各基金费率。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基金认购和申购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