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托新规对信托的影响是什么

信托是国内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因为截至2019年末,信托资产规模的行业均值为3231.59亿元。那么当信托新规出现后,这对于整个信托行业有什么影响呢?

信托新规对信托的影响是什么
信托新规对信托的影响是什么

1、信托新规主要影响两方面:第一是是影响到了信托的贷款上,因为国内信托公司具有贷款牌照,它享受的行业红利以及监管套利的空间让整个行业可以躺着赚钱。

2、第二是一些限制规范信托与银行之间的银信合作、银信理财合作,信托公司开展票据信托在废止后,未来银行理财子公司与信托公司合作已经是可以开始了。

3、对于信托公司来说,它们长期的经营范围是运用其在账户管理、财产独立、风险隔离等方面的制度优势和服务能力,为委托人提供除资产管理服务以外的资产流转,资金结算,财产监督、保障、传承、分配等受托服务的信托业务。但是在这个新规之后,信托公司的张力反而是更具有想象力空间。

综上所述,这就是信托新规对信托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