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新手教程是什么

基金因其投资风险低、投资门槛低而备受欢迎,同时基金理财也是没有专业金融背景和相关知识的普通投资者的最佳选择。市面上的基金种类繁多,不同的基金产品风险和收益水平、特点各不相同。那么基金新手教程是什么呢?

基金
基金

1、了解基金的基本概念。基金按风险程度来排,可分为4类。其中风险最低的是货币基金、风险稍高可控的债券型基金,风险较高的混合型基金,风险最高的是股票型基金。根据投资对象不同,又可以分为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

2、了解基金交易规则。想要购买基金进行理财,必须要了解基金的交易规则和主要费用。基金投资主要的费用包括基金管理费、基金托管费、基金认/申购费、基金赎回费、基金转换费。不同的基金产品各项费用的高低有所区别,其中货币基金无需申购费和赎回费。

3、了解基金的好坏和相关排名。买基金不一定是要买排名靠前的基金,但是排名靠前的基金大多数质量都是不错的。排名靠前的基金大跌时,也是能靠自己的能力再爬起来的。所以购买排名靠前的基金是比较安全的,风险系数也是比较低的。

4、了解基金购买方式。基金购买渠道有三个购买渠道,分别是基金公司官方网站、银行柜台/app和第三方基金购买平台。代销渠道中,第三方销售平台的费率会比证券和银行更优惠。而且,银行购买到的基金和其他任意渠道购买到的基金并没有任何不同。

但凡是理财产品就无法做到没有任何风险的,基金理财也是一样的,在投资基金的时候,知道哪些产品更加适合我们投资也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