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当好一个管理者

管理者是企业不容忽视的中坚力量,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又是企业人才的后备军。无数优秀的管理者,都是从基层做起,那如何当好一个管理者呢?

管理者
管理者

1、知人善任:在一个优秀的管理者眼里,每个人都能用,只是摆放的位置不同,避其缺点,发挥其优点,如何用好一个人是优秀管理者一生为之努力的目标,“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2、以身作则:古人有训“己所不为,勿施于人”,制度执行最大的难处就在于直接管理者自己做不到,于是不敢要求团队做到,听之任之,甚至纵容团队成员破坏规矩,于是制度就不了了之。既然是管理者,是团队的方向标,是员工的主心骨,工作上员工能做到的,一定要做到,员工做不到的,尽量去做到。

3、学会沟通:沟通是门技术也是门艺术,多些平行沟通,学会对上沟通,善于对下沟通。使之上下通畅,使信息交流更加真实,使公司更能制定出合适的战略方案,使员工更能真实的理解公司的做法并贯彻执行。

4、学会授权:给下属一定的操作空间和决定事情的权利,学会授权,为部门为公司培养接班人也是管理者的职责。授权时要让员工放手去做,不怕犯错,“大错不犯,小错不断”。

以上是关于如何当好一个管理者的全部内容,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