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男方生育险报销多少钱

现在,三大耗钱的东西分别是买房、住院和养娃。但是生孩子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笔开销,准备生孩子就必须要考虑到,女生无法出去工作,所有的开销花费都只能靠男生来支撑。这时生育保险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那么男方生育险能报销多少钱?

男方生育险
男方生育险

1、符合生育险报销条件的男职工,可申请享受的一次性生育补贴。其中女方流产的可报销200元,顺产的可以报销1200元,难产或多胞胎生育的2000元。

2、这个报销的标准是按照生育保险报销比例计算的,也就是按照所在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照一定的比例一次性支付。

3、不过各地的政策都不同,所以各地男性可以享受的生育保险待遇也会有所不同,能够报销的比例也会有所差别,而且除了当地政策以外,具体能够报销多少还与相关的医疗费用数额有关。使用想要更加清楚的了解到报销金额的,具体还需要咨询当地的社保机构。

总的来说,生育保险不仅是会报销女生的,还会报销男职工的。所以申请生育险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但需要注意的是,男性申请生育险需要缴费满10个月以上才有资格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