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提前还部分贷款后剩余如何计算

如果想要提前还部分贷款计算剩余部分,这就涉及到剩余贷款的还款方式,一般可以采取两种方式,一是等额本息还款法,另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法,各个方法涉及到的剩余贷款计算显然有也不同。提前还部分贷款后剩余如何计算呢?

贷款
贷款

1、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指每月以相等的本息数额偿还剩余贷款。

2、其计算公式为:月均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总还款期数][(1+月利率)^总还款期数-1]。

3、等额本金还款法是一种递减还款方式,即将贷款本金分摊到还款的各期,每期应还利息由未偿还本金计算得出,每期还本金额不变,利息逐期减少。

4、其计算公式入下为:每月还本付息额=贷款本金还本付息次数+(贷款本金-已偿还本金累计数)×月利率。

以上两种方法涉及到同样的计算公式:本月还款额=本月本金还款+本月利息;本月持有本金=上月持有本金-本月本金还款;本月利息=上月持有本金*月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