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日出拍摄的技巧是什么

在日出日落时分,太阳的光线角度低,光质柔和并且呈现出暖色调,整个画面充满着诱人的魅力,想必任何一位摄影爱好者都不会轻易错过这个机会,那日出拍摄的技巧是什么呢?

日出
日出

1、选择合适的地点,合适的时间。拍摄日出最佳季节是春、秋两季。这两季比夏天的日出晚,对拍摄有利,在春秋云层较多,可增加拍摄的效果。日出前半小时,是拍摄的黄金时间。在拍摄之前,你一定要预先想好自己想要表现的效果,在日出之前就到拍摄地点,选定好自己的机位和合适的前景。拍摄日出的选址得当,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2、增强对云和雾的表现。云在拍摄中是自然的反光物体,它能传播太阳的红光,从而不断变化着作品的色彩与构图。云彩也可以作为作拍摄的主要题材。但要注意观察当云遮住落日出时出现的情况;光线会从云后四处射做一从而使照片增加极为动人的效果。

3、捕捉水中的倒影。拍摄水面倒影会使日出的照片增色,不少优秀的日出摄影作品都是在水边完成的,因为在日出的时候,波光鳞鳞的水面倒映出美丽的倒影。平静的海面或湖面能反映天空中的景物。呈现出如镜中一样的影像,而拂过水面的微风总是会扰动这种倒影。在水面上留下条更加耀眼的光线,并从地平线到画面的前景之间勾画出一条光路,这条光路会延伸到你的眼前。

以上是关于日出拍摄的技巧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