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资产负债率过高的原因是什么

对于企业资产负债率比较关心的是除了企业经营者以外还包括债权人和股东。那么为什么这些人会关心这个财务指标,是什么导致了资产负债率比较高,那么资产负债率过高的原因是什么呢?

资产
资产

1、国家金融体制方面的原因。在计划经济时期,国家的信贷政策主要集中在国家银行,企业发展所需资金的筹集渠道较为单一,城乡居民的闲散资金大部分是存入银行中,向企业投资的资金非常少,甚至是没有。

2、国家宏观调控方面的原因。随着国家税收制度的深入推进,国家对企业所收的税种以及税率越来越高,从整体而言税率较高,且在不同的企业之间存在一定的不平衡性,企业要谋求发展,为由靠向银行借贷融资来实现,基于此,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居高不下。

3、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原因。由于企业缺乏相应的市场意识,企业的资产利用率较低,在生产经营中只注重投入而忽视产出或者是缺乏相应的投入的收回能力,使得企业的资金占用日益扩大。

以上就是关于资产负债率过高的原因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