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房即交证有什么好处

“交房即交证”是指购房者在收房拿钥匙后,无论是按揭购房,还是全款付清,仅需结清税款、备齐资料,即可在收房时同步办理不动产登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有朋友听说郑州试点交房即发房产证,但不知道交房即交证有什么好处,那么一起来了解下吧!

交房即交证有什么好处
交房即交证有什么好处

1、缩短产权证到手时间。新建商品房从交房到拿到不动产权证,需要间隔两年甚至更长时间,给购房人的落户、子女入学及银行贷款等方面造成了一定困扰,而“交房即交证”大大缩短了房产证到手的时间。

2、防止一房两卖。有的开发商为了周转资金,将项目的产权抵押给银行,一旦开发商资不抵债或未按时还款,购房者不仅拿不到房产证,就连房子也有可能被银行拍卖,用来抵开发商的欠款,从而出现“一房两卖”的情况,维权也十分的困难。

3、倒逼开发商规范项目质量。交房即交证要求房屋在销售之前必须通过验收,合格后才能销售。从而促使开发商更加重视楼盘质量、项目监管和服务质量,使得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交房即交证有什么好处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