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ETC二合一卡是什么意思

2020年起取消省界收费站,全国收费网联网并行,行驶车辆可以不停车收费,既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又给司机带来了便利。不少车主新办理了ETC二合一卡,那么ETC二合一卡是什么意思呢?

ETC
ETC

1、ETC二合一卡是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的兼具ETC记账卡和信用卡(或储蓄卡)功能的ETC联名卡,此卡既可以使用ETC,又具备银行卡的金融功能。

2、ETC二合一卡可分为ETC二合一信用卡和ETC二合一储蓄卡,市面上最常见的是ETC二合一信用卡。

3、ETC二合一卡需要注意盗刷风险。ETC二合一卡具有闪付功能,如果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可以通过pos机直接刷取卡内资金。建议到银行或通过客服热线关闭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如果还是不放心,还可到银行将ETC二合一卡更换为ETC记账卡。

总结来说,ETC二合一卡是合并了ETC功能和储蓄卡或信用卡功能的集成卡片,使用时需要注意盗刷风险。建议关闭小额免密免签功能,或更换为更为安全的ETC记账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