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业医疗保险如何买

随着大家保险观念的提升,虽然很多小伙伴们有单位或者更个人购买了社保,但还说有些小伙伴们会通过购买商业保险作为补充,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商业医疗保险怎么买。

商业医疗保险如何买
商业医疗保险如何买

1、所购买产品能保证续保。保险承保的是不确定的风险,所以,在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时,被保险人一般都会被要求体检,排除已存在的医疗风险。如果投保了商业医疗保险,保险到期之后,不管是否发生理赔,再次续保,便相当于重新签订一份保险合同,同样需要进行体检,如果身体状况出现问题,或者曾经发生过理赔,轻则保险公司会加费承保,重则会被保险公司直接拒保。如果购买的产品具有保证续保功能,则在进入保证续保以后,即使之前理赔了几十万元,下一年仍然可以续保,只要被保险人要求续保,保险公司就只能接受而别无选择。

2、最好是将医疗保险作为主险。商业医疗保险保障的是人的健康,购买时最好是以主险的形式购买,而不是作为附加险。如果是作为附加险,那么主险因为各种原因失效或者到期后,附加险的保障也不复存在,这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医疗保障,还可能会对后续的续保产生影响。

3、分辨请医疗保险的保障范围。商业医疗保险的种类繁多,重大疾病保险、住院医疗保险等都属于医疗保险,然而不同险种之间的差异甚大,比如重疾险是对“指定”的疾病予以保障,而住院险则是对发生住院的被保险人予以理赔。即便是同一种类,不同产品也会因为条款设置不同而有所差异。所以,在投保时一定要分清究竟要投保那一种医疗保险。

4、注意理赔条款。投保商业医疗保险之后,需要注意就是如何进行理赔,包括需要那些理赔资料,对医院资质有无要求,有社保和无社保理赔有何差别等。一般来说,每家保险公司都会对医院的资质作出约定和限制,甚至同一家保险公司的不同款医疗保险产品所认同的就诊医院范围还有所差异。因此,被保险人在投保时,要事先确认保险合同中所约定的医院资质。

5、最好坚持续保。需要明白的是,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是为了转嫁可能出现的医疗风险,而并非为了理赔,如果保险到期而因为没有发生理赔就不再续保,这是错误的想法,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最好的结果便是不发生理赔,如果发生理赔,那必定是被保险人罹患疾病或者遭逢意外而住院。

以上就是关于商业医疗保险怎么买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