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现金流动负债比率越高越好吗

对于企业的长期偿债能力指标,如现金周转率、存货周转率等通常都是越高越好。那么网友们知道现金流动负债比率越高越好吗?感兴趣的网友们,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现金流动负债
现金流动负债

1、现金流动负债比率不是越高越好,现金流动负债比率过大表情企业留存现在过多吗,而在所有资产中,现金的收益通常是最低的,所以过高的现金流动负债比率明企业流动资金利用不充分,盈利能力不强。

2、一般来说,企业的现金流动负债比率保持在1左右就好,这样即可以为随时偿还债务提供充足的保证,又不会降低对自己的利用效率,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3、而事实上在所有的上市企业中,现金流动负债比率大一1的企业不到百分之五,说明这些企业的管理者基本上都会意识到资金的闲置其实就等于亏损这一道理,在不会债务违约的情况下对充分的利用资金才是发展壮大的不二法门。

以上就是对于现金流动负债比率越高越好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