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额和保费的区别有哪些

在选择保险产品的时候都会涉及到保额和保费的问题,就算我们不是很注意到这两个问题,保险销售员也会跟我们说清楚这两个之间的差别。同时需要更大部分投保人说清楚的一点是,买保险就是买风险保障,保额才是关键因素。那么,保额和保费的区别有哪些?

保额
保额

1、保额指的是一个保险合同中,保险公司能够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责任的最高限额。也就是,投保人对保险标的的实际投保金额。理赔时保险公司给投保人或被保险人的钱,通俗来讲就是疾病险对应的是赔付给你的额度。

2、保费指的是投保人为取得保险保障,而需要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向保险人支付的费用。也就是说,保费是投保后投保人给保险公司的钱。保额是保险公司收取保费的计算基础,保费的多少与保额有关,它是根据保险金额以及其他的一些因素计算决定的。

3、投保人在选择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保险配置往往不只是考虑单方面因素,保费、保额、保障覆盖范围、产品、公司等都是要考虑的。

以上就是对于保额和保费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