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见的K线指标有几种

股票分析包括基本面分析与技术面分析,虽然基本面决定股票的长期走势,但是技术面分析在判断短线行情中还是有一定作用的,那么常见的K线指标有几种呢?

常见的K线指标有几种
常见的K线指标有几种

1、MACD:由一根快线和一根慢线组成,两条线都是一定时间内的平均价格,但是快线的周期要更短一些。MACD线主要通过快线对慢线的突破以及本身与行情的背离来预示行情。

2、KDJ:由K、D、J三条线组成,按对价格的敏感程度,J线最高,D线次之,最不敏感是K线。基本用法是通过超买、超卖区域来提示行情回撤的风险,以及通过交叉来抓住机会。

3、RSI:RSI是根据一定时期内上涨点数和下跌点数之和的比率制作出的一种技术曲线,通常认为RSI值多在30-70之间变动,如果超出这一区间,反转的风险便会加大。

4、布林轨道线:由三条线组成,上下两条线分别是价格的压力线和支撑线,中间为股价平均线。用法时根据股价与不同轨道线的位置关系来判断行情。

5、需要注意的是,任何技术指标都是滞后指标,任何技术指标都有其局限,技术只能帮助我们抓住机会,在投资中,切不可迷信技术指标。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常见的K线指标有几种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