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期权哪些风险

我们知道现在的股票期权分为场内期权和场外期权,目前的场外期权因为受到监管部门的监管没有对个人放开,只有名义本金在100万以上的机构才能参与。所以,我们常说的股票期权就是个股期权。那么股票期权哪些风险呢?

股票期权
股票期权

1、杠杆风险:个股期权交易采用保证金交易的方式,投资者的潜在损失和收益都可能成倍放大,尤其是卖出开仓期权的投资者面临的损失总额可能超过其支付的全部初始保证金以及追加的保证金,具有杠杆性风险。

2、价格波动的风险:投资者在参与个股期权交易时,应当关注股票现货市场的价格波动、个股期权的价格波动和其他市场风险以及可能造成的损失。比如,期权卖方要承担实际行权交割的义务,那么价格波动导致的损失可能远大于其收取的权利金。

3、股票期权无法平仓的风险:投资者应当关注个股期权合约可能难以或无法平仓的风险,及其可能造成的损失。比如,当市场上的交易量不足或者当没有办法在市场上找到合理的交易价格时,投资者作为期权合约的持有者可能面临无法平仓的风险。

4、合约到期权利失效的风险:投资者应当关注个股期权合约的最后交易日。如果个股期权的买方在合约最后交易日没有行权,那么,由于期权价值在到期后将归零,合约权利将失效,所以,在这里,提示投资者关注在合约到期日是否行权,否则期权买方可能会损失掉付出的所有权利金以及可能获得的收益。

以上就是关于股票期权哪些风险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