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险现金价值等于保费吗

保险合同里有一条条款内容为,自收到解除合同申请之日起30日内退还本合同的现金价值,很多退保的人就以为这里的现金价值指的就是当初自己缴纳的保费,结果退保完钱到手才发现少很多。保险现金价值等于保费吗?

保险现金价值
保险现金价值

1、现金价值不等于所交保费,退保的时候保险公司不会把已缴保费全部退还,而是退还相对应的现金价值。

2、保单的现金价值=已缴保费-风险保费-佣金-管理费+利息。是根据时间段来计算的,买的保险现在值多少钱,退保时就能拿回来多少钱。

3、因年龄增加而多交的保费平均到每一年,多出来的部分连同其产生的利息,每年滚存累积起来,就是保单的现金价值。所以保单生效的时间越长,现金价值也越高。

带有储蓄性质的长期人身保险合同中,都会附有一份保单现金价值表,客户可以通过查阅,了解对应年份的保单现金价值,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在退保时产生上当受骗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