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几种人不用缴社保

今年社保新政策已经实现了,很多人对社保的认识还是停留在以往,在2019年社保社保新变化主要是关于不用缴社保的几种人,那么哪些人不用交社保呢?

哪几种人不用缴社保
哪几种人不用缴社保

1、第一种已经退休了的再就业的人。向有些学校的老师或者医院的老医生退休以后,学校或医院觉得他们的水平很高,又继续聘用他们,然后签订了劳务合同。他们就不再需要缴纳社保了,因为在退休前已经缴满了规定年限,已经开始领取养老金了就没有必要在重复交费。

2、第二种是劳务派遣的人。因为这一类人没有直接与工作的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社保是又原来签订合同的单位缴纳的,所在这类人就不需要缴纳社保。

3、第三类就是实习生。他们的主要目地不是工作而是提高实际操作能力,是在正式工作之前的一个过渡,且时间较短,所以企业也不会与实习生签订劳动合同也就不需要购买社保。

4、第四类是个体户。这类人没有固定的工作单位,所以对社保的缴纳没有强制要求,可以根据个人意愿进行选择性的缴纳。

5、第五类同时工作多份工作的人。有很多人为了生存,同时兼职多份工作,但中间有一份主要工作,其他都是副业,这类人只要在主要的工作企业缴费就可以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哪几种人不用缴社保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