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时选哪个档次好

社保在生活中的用处也是越来越多,如,购房、摇号、小孩上学等问题很多地方对社保的缴纳都会有规定。企业职工的社保是主要是单位承担的费用,而灵活就业人员在缴纳社保时要怎么选择呢?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时选哪个档次好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时选哪个档次好

1、灵活就业人员在选择缴费档次时。选择时可以从经济承受能力、当地社平工资和回本速度进行选择进行综合考虑。

2、因为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有不同的档次可以选择。且缴费都是由参保人自己全部承担,有些灵活就业人员的收入稳定性不能确定。缴费要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账户上个人和统筹都需要缴纳。同时也需要缴纳15年以上才能在退休后有资格享受退休的待遇。所以在缴纳社保也是有压力的,要从自身的实际经济情况缴费就好。

3、退休养老金与当地社平工资和缴费档次是正比的关系。当地社平工资越高到退休时领到的养老金就越多,缴费档次选择越高领到的养老金就会越高。

4、社保都是要缴费满15年。退休以后才能领到退休金。在回本上面,只有缴费的档次越低,回本才会越快。缴费档次越高,虽然每月能够多领,但回本的时间要更长。

以上的就是关于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时选哪个档次好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