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卡外借有什么影响

可能大部分人不知道医保卡是不能外借的,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医保卡是不外借的。那么,医保卡外借有什么后果?医保卡外借有什么影响?

医保卡外借有什么影响
医保卡外借有什么影响

1、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医保卡只能本人使用,外借给别人用本身就是违法的。

2、医保卡外借对购买商业保险也有很大影响。

3、现在信息都是共通的。外借给他人的医保卡使用过的信息都是能查得到的,如果想要购买保险或是办理其他业务的时候,公司在核保时能够轻易查到医保卡的使用情况,而且高血压这类慢性病是保险除外责任,是不能投保的。

4、而且保险公司对疾病是否是本人真实患病也是没有方法鉴别的。尤其是高血压这样的慢性病,通过药物就能干扰体检数据,保险公司保险期间,对于这类有疑点的情况是直接拒保的。

所以,大家在没有明确家庭成员可以共享一张医保卡的时候,不要轻易让别人使用自己的社保卡。否则一旦被发现保险公司拒保不说,还会担上冒领医保基金的责任。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