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商业年金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人们出于对未来生活的考虑,除了必要的社会养老保险以外,商业年金保险也受到了更加广泛的关注。商业年金保险是寿险的一种特殊形式,与其他寿险产品相比,商业年金保险从购买到领取,时间跨度可能相隔10年、20年乃至更长的时间。那么购买商业年金保险需要注意什么呢?

购买商业年金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购买商业年金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1、领取方式。商业年金保险有定额、定时和一次性趸领三种方式。定额领取方式则是在单位时间确定领取额度,直至被保险人将保险金全部领取完毕;定时则是被保险人在约定领取时间,根据保险金的总量确定领取额度;趸领是被保险人在约定领取时间,把所有养老金一次性全部提走的方式。

2、适当增加领取金额。年金保险时以被保险人生存为给付条件的一种保险,为避免被保险人寿命过短损失养老金的情况,不少年金保险都承诺10年或者20年的保证领取期,未到领取期年限身故的可将未领取期金额给予指定受益人。此外如果被保险人担心未来领取年金的时间过短,可以考虑适当地增加每年领取的年金保险金额。

3、灵活选取缴费期限。在投保前应该结合自身的收入水平和财务规划选择适宜的缴费期。一些年金保险产品具有保费豁免功能,可以确保确保自己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能正常领导养老金。

以上就是购买商业年金保险需要注意的内容。保险作为投资理财的一种方式相对于其他理财方式来说风险较小,但在投资过程中还是要多加留意保险的各项规定。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