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送红股和转增股的区别是什么

如果你是股龄比较长的投资者,那么一定有遇到过送红股和转增股这两种情况,这两者都会导致投资者持股数的增加,但其实这两者也有一定的区别,那么送红股和转增股的区别是什么呢?

送红股和转增股的区别是什么
送红股和转增股的区别是什么

1、形式不同:送红股是上市公司以未分配利润向投资者发放股利的一种形式,而转增股是指公司用资本公积金按权益折成股份转增。资本公积是与企业收益无关而与资本相关的贷项,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转增股比较容易,但送红股要求其有一定的利润。

2、税收不同:送红股要缴纳所得税,但是转增股不需要。送红股的所得税一般由上市代缴,不会影响投资者所得股票的数量。

3、两者都可以无偿地获得上市公司的股票,对投资者的实际意义都一样,只是上市公司在财务核算的账务处理不一样。但是可以反映一家上市公司的利润,送红股次数多的上市公司,说明其盈利情况还不错。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送红股和转增股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