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地产税开征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对炒房者来说,房地产税极大地增加了这部分人的空置房屋的持有成本。对于那些想要通过多套房子赚取利益的,或是只想通过房价上涨来获利的群体,想要降低持有成本,就需要将二手房卖掉给需要的人。那么,房地产税开征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房地产税开征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房地产税开征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1、直接目的:增加政府财政收入,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以达到改变现在高地价的现象,其中地价降低,房价下降空间增大。

2、供需关系:房地产税会增加有房者的持有成本,地产商手中囤积的房产再次流向市场,楼市供需关系得到改善后,短期内会刺激房价下降。

3、合理消费:房地产税征收有利于引导合理的楼市消费,一些有投资投机想法的人就会主动撤离楼市,这对于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是极为有利的。

4、房地产税是财产税的一种,只要是指以房屋为征税对象,以房屋的残值和租金收入为征税基础,对房屋的产权人征收的税款。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房地产税开征对房价有什么影响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