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大疾病保险的误区有哪些

随着人们的重大疾病发病率的提高,人们对重大疾病保险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在投保重大疾病保险的时候,往往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因为重大疾病保险的条款及保障内容比较多。那么我们在投保重大疾病保险的时候,有哪些误区需要注意呢?

重大疾病保险的误区有哪些
重大疾病保险的误区有哪些

1、疾病种类越多越好。实际上,保监会所规定的重疾险产品必须包含的25种重大疾病,已经涵盖了绝大多数的常见疾病,保险公司把其他不常见的疾病添加进来也不过是锦上添花,理赔重心还是在保监会规定的25种重大疾病中。

2、保额买10万就好。其实对于保额的选择,一是根据自身经济条件来决定,二是需要考虑到重大疾病的医疗费用问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对于癌症的治疗费用,保守估计在20—30万左右。因此,单单就医疗费用而言,保额10万是远远不够的。

1、赔付次数越多越好。对于重疾险而言,多次赔付的意义在于让保障更加长久。但盲目地追求多次赔付并没有什么作用。通常情况下2—3次的赔付就足以应对疾病风险了。

以上就是关于重大疾病保险投保误区的介绍。市面上的保险产品五花八门,在选择保险的时候一定要切身考虑到自己的实际需求。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