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保人和受益人可以是同一人吗

在一份保险合同里面,最主要的“两个人”,就是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什么是被保险人。被保人和受益人可以是同一人吗?

被保人和受益人可以是同一人吗
被保人和受益人可以是同一人吗

1、被保险人是指其财产或者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被保险人受保险合同保障,并且负有缴付保险费义务,同时在保险事故发生时或保险期满时有权按保险合同向保险人请求损失赔偿或领取保险给付金。被保险人可以是法人,也可以是自然人。

2、在财产保险中。被保人通常就是投保人本人,因为就财产而言,只有该财产的所有人才有资格向保险公司投保。人身保险的范围就比较广泛,只要是有交费能力的人,都能够投保。我们举个例子,小明给自己买了一份意外保险,那投保人和被保人都是小明自己。如果小明是为自己买了一份重疾险,被保人和受益人也同时都是他自己。

3、在实际生活中。投保人和受益人都是可以变更的。唯独被保人不能变更。因为一份保险的承保条件全部都是根据被保人的性别,年龄,职业类别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一系列因素决定的。如果变更被保人,所有的这些都要重新计算,与重新投保没有什么区别,所以这样做是非常不现实也不可行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被保人和受益人可以是同一人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