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去哪了

大家都知道每个人的养老保险是有两个账户的,一个是个人的养老保险账户,另一个是统筹的养老保险账户。那么,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去哪了?

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去哪了
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去哪了

1、养老保险的缴纳比例是按照企业单位所承担20%。个人所承担8%这样的一个标准来缴纳费用的,所以说个人所承担的这个8%全部进入到个人账户当中去。也就是说,养老保险只能领回个人部分,单位部分要被统筹。

2、其实这个统筹养老保险账户里面的金额。我们现在是没有办法享受到的,而且在计算个人养老金的过程中也是没有办法直接享受到,所以说实际上并不是自己的钱全部进入到个人账户,而是仅仅持有几乎40%的钱才进入到个人账户,剩余的60%的钱那么进入到了统筹账户当中去了。

3、每一个人的养老保险账户他都是分为两个。一个是个人账户,另外一个是统筹账户,虽然统筹账户,你现阶段下不享受,但是等你领完个人账户部分的余额的时候,那么实际上你再次领取养老金的时候,就会领取到统筹账户里的钱,所以说,养老金为什么可以领取终身,主要就是因为有这个统筹账户。

以上的就是关于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去哪了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