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次性缴纳社保划算吗

作为国家福利保障体系中最关键的一部分社保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而在具体落实过程中,不少人确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缴纳年限不足的现象。为此,国家为满足特定要求的人员提供了一次性缴纳社保的机会。

一次性缴纳社保划算吗
一次性缴纳社保划算吗

1、缴费基数。社保的缴纳基数是按当地人民的平均工资决定的。如果在补缴时,当地人均收入高,补缴的数目就会相对较高;反之需要补缴的数目就会少。

2、滞纳金。在停止缴纳社保的时间,是要以日需缴金额的万分之五收取滞纳金的。假如断缴的时间过长,滞纳金也将是一笔比较大的数目。一次性缴纳社保时,滞纳金也需要仔细计算。

3、退休养老金。通俗的讲就是能不能回本。社保中最重要的一块是养老保险,这在退休后才能领取。所以如果每月领取数额相对较低的话可能出现不能回本的问题。

我国的退休养老金处在一个逐年上涨的状态,而且每年的涨幅高达百分之五点五。不管是从安全性还是回报性上都远远超过了各种理财。所以有条件一次性补缴的人可以好好考虑下。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