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的区别是什么

我国的金融市场层次分明,不同金融机构承担着不同的任务,银行是金融市场中最重要的主体之一,银行也有很多的类型,其中中国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的主要区别是什么呢?

中国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的区别是什么
中国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的区别是什么

1、地位:中国人民银行作为我国央行,是银行的银行、发行的银行、政府的银行;而中国银行与其他商业银行一样,都是作为信用中介存在的。

2、职能:中国人民银行的职能为在国务院领导下,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中国银行的职能是通过存款、贷款、汇兑、储蓄等业务,承担信用中介的任务。

3、在实际中,中国人民银行的货币政策主要是通过调节对中国银行等商业银行的货币供应量来完成的,从中可见中国人民银行的地位。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中国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