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生壶和电热水壶有什么区别

现如今市场上的水壶种类非常多,常见的有电热水壶、保温水壶、养生壶等等,其中很多人以为养生壶和电热水壶是一样的,其实不然,电热水壶和养生壶并不一样,那养生壶和电热水壶有什么区别呢?

养生壶
养生壶

1、制作材料不同:电热水壶的材质主要分为五大类塑料、不锈钢、铝合金、陶瓷以及其它材质。而养生壶的整个壶体首先是采用对人体无害的高硼硅玻璃,这种材质具有耐高温、耐急冷急热、耐酸耐碱、质量稳定的特性,不产生任何化学变化及有害物质。

2、使用目的不同:养生壶是指以养生为目的,可以烹煮各种食材的小家电产品。虽然类似于电热水壶,但与电热水壶有不一样。电热水壶是一种可用于装水的容器,但一般电热水壶只能用来烧热水,不能做其他的东西。

3、加热方式不同:电热水壶可由电加热也可直接用火加热。而养生壶采用了已获国家专利的环绕加热技术,360度全方位加热,可活化水质,将水分子细化,增加水的渗透、扩散、溶解、代谢、洁净,使水分子更容易进入食材,释放其养分。

从上面的介绍中我们可以知道,养生壶和普通水壶在制作材料、使用目的以及加热方式上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