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豆浆机要看哪些方面

豆浆是很多人喜欢喝的一种谷物饮品,而且自己用豆浆机打出来的豆浆香味更浓郁,口感也更好,所以现在很多人家中都有豆浆机。还有一些准备买豆浆机的人,却无从下手,那选购豆浆机要看哪些方面呢?

豆浆
豆浆

1、款式选择:目前市场上存在有网型和无网型两种豆浆机,有网型家用豆浆机有网精磨,制作的豆浆细腻,电机的使用时间较长,但不易清洗;无网型家用豆浆机制作的豆浆粗糙,电机的使用时间较短,但是易清洗。

2、质量选择:好豆浆机的材质和做工都是不错的,各个部件间结合紧密、主机机身和各部分的小配件表面光洁、无划痕并且有一定的厚度。而且高品质豆浆机选用的金属部件比较多,因此会比劣质豆浆机稍重一些。

3、功能选择:豆浆机除了基本的做豆浆功能之外,也有很多辅助功能,如做米糊、果汁等功能。不过在选购时并不是功能越多越好,有很多功能在实际使用中根本不需要用到,并且还会抬高价格,建议大家在选购时要根据自己家庭的情况综合考虑。

4、容量选择:在选购豆浆机时,可根据家庭豆浆机人口的多少选择不同容量豆浆机,假如家里有两人,建议选择800-1000ml的豆浆机;家里有三四口人,建议选择1000-1300ml;若是家中有4人及以上,建议选择1200-1500ml的豆浆机。

总的来说,想要选购到高品质的豆浆机,需要在款式、质量、功能和容量四个方面做选择。而且在选购的时候大家不要贪图功能的多少和容量的大小,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买到合适自己的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