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身晃动是什么原因

车在平路行驶车身抖动,有点左右晃,路稍稍有一点不平的时候就抖得厉害,感觉就像减震没过滤一样,过路的伸缩缝抖的感觉很硬,就像没减震一样,那么车身晃动是什么原因呢?

车身晃动
车身晃动

1、车轮不平衡。车轮不平衡是很多车都存在的问题,车胎和钢圈在制造时因为无法保证质量均匀,所以车轮在装配好以后都要进行动平衡。而且随着轮胎的使用,磨损也是不可避免,因此每隔一定的里程都要对轮胎做一次动平衡。

2、悬架构架松动。底盘悬架由各种连杆和支撑臂构成,而这些连杆和支撑臂相互之间通过球头和橡胶衬套等方式连接。正常情况下这些部件的连接是非常紧实的,但随着球头和衬套的磨损加剧,部件之间就会松动造成悬架松散,走起路来就会导致车身晃动。

3、转向齿间隙过大。汽车的转向系统是采用齿轮齿条的形式将方向盘的旋转运动转换成车轮的摆动。当齿轮齿条使用时间长了以后,相互间就会磨损产生游隙,即使不打方向盘车轮也会随着路面的不平产生轻微的左右摆动,从而使车身产生晃动感。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车身晃动的原因,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