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险责任免除是什么意思

大家在购买保险时通常对于保障项目比较关注,但其实影响理赔的问题还有很多,在关注保险产品“保”什么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它“不保”什么。所以清楚责任免除,也是保险责任中很关键的问题。保险责任免除是什么意思?下文详解。

保险责任免除是什么意思
保险责任免除是什么意思

1、在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条款中。责任免除是指保险公司对某些特殊风险造成的损失不承担赔偿责任,并明确说明了哪些风险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与赔付方的责任无关。简单来讲就是由于不可抗力造成的损失、被保险人的过错造成的损失以及保险条款事先申明的范围以外的损失,即使在保险有效期之内,保险公司也不予赔偿。

2、有些责任免除事由。是本来就不在保险公司承保的范围,为了避免误解,所以在保单中特别予以约定不属于责任范围,主要包括违法行为,战乱、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高危运动,先天、遗传及精神疾病等内容。

3、在保险人愿意承担的风险之内。通过责任免除条款的约定,可以将一些不可控的风险予以排除,对保险责任承担的范围予以再次限制。

以上的就是关于保险责任免除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想,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